妻子网恋对我说对不起

倾诉人:文斌(化名)
  年龄:35岁
  时间:5月14日
  采访人:颜莎
  “一直深信和妻子君如(化名)的感情坚如磐石,然而令我没有想到的是,我们八年的感情竟抵不上她半年的网恋。虽然她一再说自己只是一时意乱情迷,她还爱着我,爱着这个家,可我现在一看到她,眼前就会浮现出她和别人在一起的情景。”
  我是通过电话采访文斌的,因为发生在妻子身上的事让他开始害怕面对任何人,他只是希望将整件事说出来,好让自己心里能够解脱一些。
  电话中文斌的声音很低沉,我能想象得出他讲述时的艰难和伤感。
  “我和妻子君如结婚快八年了。在这八年中,我们习惯着对方的存在,彼此间的争吵和摩擦早已化为亲情,我们相互依靠,就像一个人身上的左右手。‘
  君如骨子里带着浪漫,各种小饰品是她的最爱,以前周末她总不忘买束鲜花装点房间,但女儿出生后,妻子把所有的注意力全转到了孩子身上。
  偶尔下班后她也会买花回来,但孩子的哭声往往会让她迅速放下手里的花,她的那点浪漫情结被生活磨得越来越少。”
  “就这样,我们的婚姻平淡无奇,日复一日像个机器似的有规律地运转着。我一直认为,婚姻生活中平平淡淡才是真,但我现在发现,我错了。”
  文斌的声音中透着一些哀怨,又带着一丝无奈,仿佛这一切的发生都错在自己。
  “自从一年前,家里买了电脑。君如在网上的时间越来越多,我和女儿都感觉到被忽视了,我们多次向她提出抗议,可妻子无动于衷。上网似乎给她注入了新的活力,她迷上了网聊。”
  文斌说,虽然妻子热衷于上网聊天,但他从来不曾想过妻子会在虚拟的网络中迷失自己,摧毁他们八年的爱情。
  “半年后我发现君如上网不再频繁,可平时朴素的她开始注意打扮自己,每当我看她的时候,她的眼神就会飘忽不定。我隐隐觉得事情有些不妙,却没开口去问。直到半个月前的一天,君如回家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灯也没开,就那么躺着,一副神情哀伤的样子。”
  很久后她告诉我,她对不起我。
  听到这句话,我明白了,我知道心中的猜疑已经变成了事实。
  那夜,我们都一夜未眠。
  回想和妻子八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,经历的幸福快乐时光,再想到妻子半年的网恋和那个陌生的男人,我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。

更多情感与健康问题请看 浪漫情缘》》网恋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