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真亦幻的网恋

两年前,我只身一人背着行李从柳州启程,到长沙一所大学求学。
  周末我去学校门口一家“蓝月亮”网吧消磨时间,取了一个网名“飞人”上网冲浪。“寂寞伊人”是我在一个烟雾弥漫的秋日上网时认识的,那时候的我思想特别的单纯,与“寂寞伊人”聊了几次,双方都有好感后,当她提出彼此间互相交换真实姓名、互传相片和联系方法时,胸无城府的我如实交代了自己所有的联系方式。看了她传过来的相片,发现她是一个长相讨人喜欢的秀色可餐的女孩,我情不自禁地爱上了她。欣慰的是,她说她也很喜欢我。就这样,素昧平生的我们网恋了。
  和许多网恋者的开始一样,我们相约上网,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我们亲昵地互把对方称之为:“老婆”、“老公”。她说现在贵阳一所大学念大二。有一次与我在网上幽会时,她说:“我很想在午夜想你时,能听听你的声音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”知道她母亲下岗,她不忍开口向父母伸手要钱买手机。第二天,我马上取出1000元汇过去给她,让她买台手机。然后,我打电话向父母伸手要钱,说是要买学习资料、买衣服。而父母对我,从来都是有求必应。
  由于陷入网恋中不能自拔,上课时思想开小差,我的学习成绩一度下降,我却执迷不悟。终于有一天,我对她说,我要过去看你。只有玩笑的语气才能掩饰我那一瞬间的慌乱。她一直是我心中骄傲的女神,她比谁都清楚我近乎固执的认真和心里隐约的期待。我知道自己期待什么,我相信爱情和神话。我猜测到她看着屏幕上的这句话,有点不知所措。许久,她才回答:“还是我去长沙看你吧。”
  “好,你坐明天的火车来,我去站台接你。”
  那晚,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心里设想与她见面的场景。终于,她站在了我的面前。她好像没有照片上那么漂亮,风尘仆仆的还有一点儿狼狈。她看着我笑了。很奇怪我们初次见面却没有陌生感,在站台上很自然地紧紧拥抱。我紧紧地拉着她的手。我的思维有点错觉,这样的熟悉和谐,简直就像我们是早已相识相知的老朋友。我们被爱包裹得严严实实。我全天候陪了她3天,游玩了长沙所有可以玩的名胜古迹。我们携手漫步穿行在长沙湘江边上。像是一双患难之交的流浪情侣。
  我送她上火车时,两人都是热泪沾襟。火车开动远去的那一刻,我感觉自己像在梦里。怎会在网上邂逅这样一个美眉?我又了解她多少呢?怎么会有这样一段痴迷的交往呢?可是热恋中的我,什么疑问都不重要,只是确知在我的一生中,我和她或许只有这一面之缘。
  我是一个独生子,大学4年毕业后,要回柳州父母身边。我和她,绝对不会有将来。在这之后,我们转身就会走入人海茫茫之中,消失在彼此的视线里。可是,是什么样的一种宿命让我们见这一面呢?我不知道。之后我们一如既往地上网幽会、每周由我打4次电话给她,还互发电子邮件。之后我又慷慨地给她汇过两次钱―――她太纤弱,我让她吃好一点的伙食。她邮寄一件她为我织的围巾、一双手套。我们互相牵挂,彼此惦念着对方。接着是长长的两个月的暑假假期,各自回家。我在网上寻觅她,她却在我的视线中消失了,打她的手机,停机。我知道我从此彻底失去了她。也许她对我,从来就没有动真情,只是逢场作戏而已。
  再回到学校时,我知道自己不再单纯如雪,也知道,我们不是彼此寂寞的救赎。这个年代的我们都不太懂得爱惜自己。没有承诺和未来,就这样结束吧,在没有来得及开始的时候。我不再寻觅她打扰她,只希望她快乐。看着窗外天高云淡,偶尔掠过的飞鸟,我淡淡地微笑。那是在秋日,这段恋情随风而去……

更多情感与健康问题请看 浪漫情缘》》网恋故事